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210名脱贫群众获得140.6万元以工代赈劳务报酬

日期: 2022-01-19


近段时间,在潼南区新胜镇桅杆村,十几名工人正在一条宽1.8米、厚0.15米的产业便道上加紧施工。村民们笑逐颜开,都说他们修的是条“致富路”、“幸福路”。

产业便道建设项目,是该区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的。这条道路的修建,不但有利于当地村民机耕机收出行同时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做到务工、顾家两不误由此,村民们没有一个不说好

2021年,区乡村振兴局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项目,遴选投资规模小、技术门槛低、前期工作简单、务工技能要求不高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全年共安排1491.2万元用于推广以工代赈,累计30个项目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组织参与工程建设的务工人达210人,以工代赈实施就业技能培训60人次向群众发放劳务报酬总额140.6万元截至目前,投资完成率75.5%

“下一步,我区将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以工代赈‘赈’的功能作用,让项目实施地的村民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切实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