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 2022-01-10

19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在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武隆区食堂垮塌事故情况,疑似燃气泄漏燃爆,导致房屋垮塌26人失联,目前已经搜救出26人,其中死亡16人,其余人员正在全力救治。2022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同日,潼南区委、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吸取武隆区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当前环境安全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落实,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要紧抓重点关键,深入整治隐患,立即对机关食堂、监测站实验室以及其他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同时聚焦重点区域,深入摸排整治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妥善处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增强首报意识,坚决守住我区环境安全底线。在信访稳定方面,要妥善处理群众投诉,维护大局稳定,做好工程项目欠拨情况清理、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同时加强正确舆论引导,坚决防止舆情炒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落实我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抓好进出人员登记管理、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严格执行外出人员审批制度,同时加强疫情应急物资准备和能力建设,要落实食堂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重点抓好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后,赓即组织人员对机关内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机关食堂安全隐患排查


监测站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