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乡村振兴局“三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5


15日,潼南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龚胜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区乡村振兴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一个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悟透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局党组要起好头、作表率,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重点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广泛开展宣传,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对照会议精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搞好动态监测。按照“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消尽消”的原则,开展好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二要搞好后评估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列出清单,仔细排查,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在全市争取更多“单项冠军”。三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把扶贫工程办成民心工程。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扶贫这个刀刃上。按照会议要求,谋划来年工作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继续发力采取小额信贷资金+村集体经济+群众股金+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农户(4+1)模式,大力发展蔬菜、柠檬等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提高脱贫户的收入。要在“三清理”上继续发力一是清理政策,看诸如贫困残疾人之类的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二是清理收入,把那些实际收入低于国家标准线的农村困难群众纳入系统监测,进行重点帮扶。三是清理人员,要通过动态调整,把易返贫户等困难群众吸纳进来,做到应扶尽扶。三要在项目资金使用上继续发力。实施帮扶项目时要召开一次院坝会,张贴一次公示表,散发一份意见单,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局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这五篇大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