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组织观摩三峡库区2021年地灾灾害疏散演练

日期: 2021-09-13

910日上午,全市开展三峡库区2021年地质灾害疏散演练,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出席观摩并讲话。

潼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组织区应急局、区人武部、区水利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潼南气象局等23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潼南分会场进行观摩学习,镇街、村社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学习。

演练结束后,副市长郑向东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做好极端情况应对准备,加强岩体劣化、城镇高切坡、涌浪灾害、蓄退水诱发地灾等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巡查排查,吸取教训,精细排查。三是加强监测预警,要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墒情的发展变化,对降雨强度、影响区域及汛情趋势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精准高效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受威胁区域的各级政府、群众以及四重网格员,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大家要把困难估计得严重一些,把应急准备得充分一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地灾隐患点疏散演练

观摩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对全区地质灾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压实四重网格基础责任、人防、技防、物防三防措施相结合,做好紧急情况下责任落实。二是对照演练反思应急预案,查找漏洞,进一步完善。三是各个地灾点在930日之前全部完成单点地质灾害疏散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