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技能培训

日期: 2021-09-09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专业水平,98-9日,潼南区应急管理局特邀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重庆驻防队伍的教官对潼南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林业森林消防救援队和镇街专职救援队共6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演练相结合方式。理论学习主要针对林火常识基础理论、森林灭火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演示解说,并结合大量典型的事故案例,让每位参加培训的队员感受到森林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森林火灾知识扑灭山火的重要性。实战演练重点讲解了班组灭火行动、水泵架设与撤收和常规灭火装备操作使用等内容,合典型实例对森林火灾的分类、发生的特点、扑救的原则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并按照发现火情、立即报告、无人机火场监测、组织扑救、清理火场的流程,稳步有序地开展扑救演练。

参训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实增强了森林防火安全扑救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和技能,为做好今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和水平,为全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