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四抓手”加快扭转空气质量不利形势

日期: 2021-04-01

今年1-2月,潼南区空气质量形势十分严峻,PM2.5平均浓度60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同比上升66.7%,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5天。对此,潼南区积极分析研判、落实落细应对措施,加速扭转空气质量不利形势,3月,PM2.5平均浓度降至32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良”

一是抓督促检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暗访,重点为建筑工地、道路等扬尘源,发现并督促整改环境问题11个;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抽检工作,督促整改问题13个,严肃查处擅自停运废气治理或超标排放行为。

二是氮氧化物与臭氧协同控制。完善9台燃气锅炉改用低氮燃烧技术,督促5家企业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加强加油站日常监管,完成城区及其周边全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检测,及时整改气密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机动车辆检测,在货车通行道路和城区施工工地等区域开展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

联防联控。AQI超过80时,及时通过微信群发出预警预报与住建、城管、交通、公安、农业、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管控共同做好工业、生活、交通、扬尘等大气污染控制工作。

抓意识提升发放臭氧告知书400余份,并利用发放告知书契机,引导机关企业事业安排好喷涂、地面划线、沥青铺设等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时段作业,避免出现去年4月底5月初臭氧连续超标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