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大力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回头看”

日期: 2021-03-03

2021220日以来,潼南区桂林、别口、新胜等疫点镇街大力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回头看”。

全面排查山场枯死(濒死)松木除治是否到位、除治方法是否安全合规、农户家中松木、松枝丫清理是否到位同步开展松材线虫病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在重点道口挂松材线虫病新增除治宣传横幅30余幅,开院坝会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积极营造松材线虫病防控人人参与的好氛围。

潼南区预计310日前全面完成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回头看工作,此次回头看工作有效巩固了防控成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松材线虫病的认识。

截至目前,潼南区完成除治面积4715.9亩,清理小班350个,砍伐濒死、松木7882株,清理农户及木材加工企业1032户(家),焚烧73户农户家中松木、松枝1.1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