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公证送上门 服务暖人心

日期: 2021-01-20

随着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潼南公证处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构建起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日,潼南区卧佛镇一村民走进潼南公证处,称其父母准备把农村的房产赠与给他,但因年龄较大且晕车,不能亲自到公证处申办。潼南公证处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安排公证人员提供预约上门公证服务。1211日公证人员带上移动办公设备驱车近2小时,来到潼南区卧佛镇太白村一处偏僻的农舍。经过与两位老人交流,老人虽然都已年逾80,但思维敏捷,能听能说、神志清醒。待确认两位老人符合办理赠与公证的条件后,公证员使用移动人证识别系统对老人身份进行了确认,向老人告知赠与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并询问两位老人是否自愿将房屋赠与其子。两位老人表达意愿后,公证人员制作了相关法律文书,将内容一一解释给两位老人听,并指导老人在相关材料上签字、按指印确认。

今年来,潼南公证处已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实行预约上门公证36件。让人民群众在需要时都能获得普惠精准、及时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了人心,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