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多措并举 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0-11-11

近年来,我区完善学前教育“政府负责、教育部门主管、有关部门协作”的体制机制,编办、教育、人社等部门形成合力、亮出实招,加大学前教育规划建设力度,合理配置幼儿教师编制资源,推动学前教育事业优质高效发展。

“针对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我们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新、改、扩建幼儿园22所,幼儿园软硬件条件与城区基本没有差别。全区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8.8%,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2.7%以上,每个镇都有一所独立公办园。”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教师队伍做精做强,园长从城区幼儿园优秀干部中选拔,新招教师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两教一保”综合运用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挂上来训等方式,扎实推进从业能力水平提升。创新师德师风“正负面清单”60条管理,定期评选“十佳教师”“十佳园长”。

此外,我区靶向聚焦经费投入,财政投入向幼儿园建设倾斜,新建、回收、租赁费用全部由财政买单,幼儿园“两教一保”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保教费全额返还学校使用。优先保障教师待遇,按不低于本地公务员平时考核奖和年度目标考核奖的标准,足额落实教师超额绩效奖、补助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