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

日期: 2020-10-14


10月10日,潼南区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召开。区委常委张玉洪主持会议,区扶贫办主任廖世祥安排当前工作。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行政中心二会议厅主会场参会,22个镇街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各镇街分会场参会。
    培训会上,区扶贫办社贫科科长唐颉再次详细解读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相关政策和要求;区扶贫办副主任吴勇对2020年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区扶贫办副主任刘天兵通报了扶贫资金绩效审计情况、扶贫小额信贷情况。区扶贫办主任廖世祥代表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应当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进一步搞好农村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进一步搞好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搞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一步做好扶贫资金审计工作;进一步搞好志智双扶工作;进一步整改各类问题。

张玉洪做了总结性讲话。张玉洪表示,前段时间,巫山县派出273名业务骨干,代表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利用10天时间对我区的14085户建卡客户进行了仔细调查,结果好于预期。区委区政府非常满意。这是全区帮扶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对于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张玉洪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继续保持攻坚决战状态,驻村工作只能强化不能弱化,帮扶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二要聚焦各类重点人群,未脱贫户今年必须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必须落实到位。三要搞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坚决防止漏评、错评和返贫。四要加强各类问题的整改力度,项目资金必须按照要求及时拨付,扶贫项目必须按时完成并投入使用;五要整理完善各类资料,切实做到数据真实、逻辑合理、档案规范。六要做好迎接市里11月份、国家12月份的检查准备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据了解,早在9月27日,我区便印发了全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方案,在全区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指导,9月30日前个镇村已经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