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2020年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计划启动

日期: 2020-08-03

7月27日,潼南区2020年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计划正式开启,来自全区的6000名中小学生将分为四期接受基本生存能力培训,首批1500名中小学生参训,让孩子们真正拥有聪明的头脑、温暖的心灵、勤劳的双手、健康的体魄,学习一次,受用一生。

“今天是我第一次学游泳,游泳不仅可以自救互救,还可以强身健体,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好好训练。”游泳是一项重要的生存技能,也是这次培育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一节游泳培训课上,来自区游泳协会的教练们从游泳基础知识抓起,为孩子们讲解学习游泳时注意事项、学习游泳的重要性等。对参加这次培训的现场很多孩子来说,都是第一次接触游泳,进入水池后,孩子们按照教官的要求,学习在泳池中行走,让身体逐步适应水温。

据了解,基本生存能力培育行动涉及到游泳、灭火、急救、劳动、心理健康等内容,学生要通过7天时间的全封闭训练,完成所有科目学习。

“很高兴参加本次基本生存能力训练,在这里我们将迎接挑战,收获成长,将学习更多的基本生存技能,在这里,我们学习一次,必将受用一生,对我们今后的生活将有很大的帮助。”参训学员张心芮说。

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区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三年培育行动的第三年,计划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提升上万名中小学生基本生存能力,让孩子们真正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