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文化旅游委“三大举措” 筑牢公共文化阵地安全底线

日期: 2020-08-03

一是聚焦风险,构建排查机制。为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文化阵地有序开放。区文化旅游委探索构建公共文化阵地安全排查机制,做到月月有检查,周周有排查,在重要时间节点,由委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区应急局等部门进行,确保市民朋友无忧享受公共文化服务。

二是压实责任,做好隐患治理。对排查出的问题“零容忍”,及时跟进相关整治工作,科学布局安全标识,定期培训工作人员对应急用品的使用。在今年暑期免费培训期间,我委统一调配疫情防控物资,为学生准备免洗手消毒液200余套,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为避免聚集扎堆现象的发生,组织200余名学生分批次下课,确保防疫工作落实。

三是加强引导,发出主流声音。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充分运用阵地宣传载体,结合日常工作,不断探索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模式。今年以来,组织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小分队先后去到梓潼街道岩湾社区、桂林街道井田社区、崇龛镇柿花村、小渡镇月山村、上和镇中心幼儿园等地开展活动,通过宣传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