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马路办公”纵深推进成效明显

日期: 2020-07-30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创新建立“美丽潼南周例会”工作制,着力在“扩大马路办公覆盖面”“发现解决热难点问题”“挂牌督办”“优化考核方式”等方面下功夫, “马路办公”进一步深化,推动城市管理问题“马路上办、马上就办”。截至目前,发现城市管理问题5232个,比去年同期增幅达996.86%,整改问题5168个,整改率达98.78%。

一是发现解决问题难度、热度再升级。由分管副区长牵头,每周采取“6+1”常态化马路办公与周例会相融合的方式,集中解决一批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违建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热点问题。

二是“马路区域”再延伸。召开“马路办公镇街培训会”,将马路办公工作模式推广到所有镇街,进一步对党政一把手作了明确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城区22个镇街发现问题4099个;解决4058个,场镇河流水域垃圾蔓延、环境脏乱差、违建成风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三是督查再严格。将全区马路办公未整改销号的问题进行造册登记,并在“美丽潼南周例会”上进行通报并挂牌督办。

四是考核方式再优化。将“马路办公”并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场镇水域清漂工作一起纳入场镇考核范畴,实行每月通报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