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城市管理局“六举措”强力推进违建整治

日期: 2020-07-23

 

2020年是“违建整治五年行动计划”收官验收之年,潼南区紧盯年初制定的“5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采取六举措强力推进违建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5万平方米,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市级验收。

一是以网格为基础,马路办公为抓手,划定违建巡查责任区域,畅通来信来访、媒体网络等举报渠道,对在建的违法建筑实行有奖举报,对在建的违法建设,立即采取约谈、限制房屋产权等管理措施,彻底控制新增势头,新增动态清零,集中力量消灭存量。二是综合布局,纵深推进。今年以来,通过综合布局,从城市窗口地段(莲涪路、潼南大道、巴蜀大道、北三路)等城市主干道两侧启动整治,逐步向城市内侧延伸,形成“全面铺开、多点开花”的整治形势。三是计时打卡。将“50万平方米/年”细化到“4.16万平方米/月”“0.14万平方米/天”,扛起责任、打表推进。四是方式灵活、多样。按照潼南区违法建筑整治实施方案,采取“整改、没收违法收入和依法拆除”三种方式予以整治。五是公平公正。将领导干部是否积极配合违建工作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政治纪律,以“严肃、认真、担当”的作风,将违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宣传再升级,引导成攻势。将舆论引导形成舆论攻势,始终秉承“政府工作是坚持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理念,把道理讲在前,全力争取大部分群众的理解支持,形成全区万众一心拆违控违的社会氛围。

凉风垭蓝垭丽都片区违法建筑强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