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财政局 三项措施优化国库集中支付网上审核工作

日期: 2020-07-20

目前,全区国库集中支付审核工作已由线下变线上,预算单位无需送原始资料到支付中心审核。但具体工作仍存在工程项目资料审核时间较长、预算单位上传资料难度大等问题。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方便预算单位工作,区财政局进一步优化网上审核内容流程,提高支付审核效率。

一是减少重复审核。对局内业务科室已在计划环节审核的概预算、招投标、政府采购、合同及施工进度等资料不再审核,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审核科室重点把好支付审核关口,核实支付对象是否与合同一致、领导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发票金额是否与审批和支付金额一致以及是否在潼纳税等情况,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

二是降低采购资料难度。针对政府采购资料较多、单位扫描上传资料工作量大、采购事项已在计划环节进行网上审核等实际情况,进一步精简支付审核内容,单位只需扫描政府采购合同封面、合同正文第一页和最后一页,大大降低上传资料难度。

三是规范管理费用支出。针对办公费、宣传费、培训费、差旅费、食堂经费等费用类支出附件资料复杂、单位难以逐一扫描上传的问题,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审核科室进行分类优化管理,其中办公费、宣传费、培训费上传领导审批单、相关费用清单、宣传培训方案及发票等附件资料,差旅费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银行代发汇总单,食堂经费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签字汇总表和采购清单汇总表。

同时,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入账手续,规范会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