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日期: 2020-06-28

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据悉目前已由前期的资料收集、系统录入转到费用补缴、办结阶段,近期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办理中,确保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的顺利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与办理群众讲解社保接续政策,核对补缴金额)

一、加强多方合作

通过召开社保接续推进会,组建社保接续专班,积极与区社保局、保局、民政等部门沟通协作,就未开办社保账户的士兵开办虚拟户、对困难人员的身份认定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明确各单位职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事效率,通过部门之间数据交换共享,实现数据多跑步、让群众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的目标。        

(组织22个镇街召开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

二、强化资金保障

针对自谋职业、民政局认定的困难人员和安置在我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的士兵,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区财政多次对接申请资金,现目前已到位资金460余万元,确保符合社保接续条件的人员,能够如期享受到社保接续政策带来的好处。

三、实施精准核算

进入缴费阶段后,社保接续工作经办人员和财务人员点对点、人对人进行精准核对,再由社保医保部门再次核算其断缴月份和缴费金额,层层把关,保证做到零失误。

(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核对社保补缴数据)

四、实行分类缴费

为了能让符合社保接续条件的人员早日享受到政策福利,在精准核算后,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分批次一对一100%通知到人完成个人应缴部分,同时函接其原单位尽快将单位应补缴部分补缴到位。

截至目前,我区申请社保接续士兵649人,现已缴费445人,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补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