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杨闇公杨尚昆旧居陈列馆五大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 2020-06-04

 

近日,杨闇公杨尚昆旧居陈列馆紧密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通过开展与观众对话、“云”朗诵、书先辈名言、义务讲解、参与有奖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参与和关注,不断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对话观众,搭沟通桥梁

邀请援鄂医务人员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优秀青年代表、重庆好人代表,从工作、生活等方面与观众一起分享博物馆带给自身的影响,搭建博物馆与观众沟通互动平台,让博物馆更加贴近观众。


云端朗诵,传文化力量

讲解员“云”朗诵《这就是博物馆》。分享博物馆的奇妙,释放出更多文化亲和力、人文价值、公共属性,助推公共素养,让博物馆成为产生意义、体验快乐的地方 。

走进校园,书先辈名言

走进双江城西小学,开展“书先辈名言,传革命精神”活动。为学生送上笔、墨、纸等用品,讲述毛笔字书写规范,解读、书写先辈相关名言,加深青少年对博物馆的认识,感悟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发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义务讲解,承革命精神

为观众提供革命精神、传统文化等义务讲解,与先辈心灵对话,感受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唤醒民族记忆。传承杨闇公烈士“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革命精神及杨尚昆同志“云水襟怀  松柏气节”的崇高品质。


参与有奖,增观众互动

开展“关注有礼、分享有礼”活动。适合现代社会需求,增加观众参与率,拓展宣传空间,提高博物馆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