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0-06-04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按照国家局和市局的统一部署,5月25日至31日,潼南市场监管局联合部分化妆品经营企业和哨点医院开展了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一是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复业情况和“5.25”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推进情况等,敦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科普工作的需要,本次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时开展,线上通过“潼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潼南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发布化妆品公益广告视频、安全用妆知识等。线下则联合大型商场、信用记录良好的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放置宣传展板、资料展架,提供多种科普手册、折页,供大众自行选取。通过点对点的宣传模式由宣传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妆知识,在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的同时,又能为公众普及安全用妆知识。

三是组织公众、化妆品从业人员和市场监管人员踊跃参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首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周活动共设置78个宣传点,发放各类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2300册,展示宣传展板22块,张贴宣传海报  500张。组织1350人参加线上公益课堂学习(其中监管人员150人,企业(商户) 400家 1200人)。组织参与“5.25爱肤日”专家直播间活动100人次。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同时提高了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提高了消费者安全用妆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