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潼南区体育强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日期: 2020-05-22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体育事业发展,近日,区政府出台了《加快体育强区建设的实施方案》(潼南府办发〔2020〕34号)。此方案重点明确了全面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升竞技体育实力、认真强化学校体育和残疾人体育、大力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等我区加快体育强区建设的重点任务。

该方案提出了我区体育建设的目标,到2025年,建成以大型综合体育场馆为核心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具备承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和国家级单项赛事的能力。各镇街至少建成1个文体广场,城市社区健身点、行政村农体工程实现全覆盖。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全市平均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50%以上,建成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体育强区建设不仅能较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让全区人民共享健康生活,也为下一阶段推动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好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