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梓潼街道积极应对旱涝急转

日期:2022-09-08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及时启动水旱灾害(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修订完善各级防汛预案,启用防汛指挥机构,明确村(社区)防汛责任人,召开防汛专题会议2次,做好防汛工作动员部署。

二是增强应急保障。建立街道防汛队伍3支共30人、村(社区)防汛队伍16支共150人、运输保障队伍1支。在7个沿河村(社区)易受灾点开展防汛演练2次。购置救灾帐篷、救生衣、强光电筒等应急物资100余套,储备膨胀沙袋2000个。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16个村(社区)的水库、塘堰、提灌站及沿河道所有水利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形成台账并整改隐患3处。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带班等值班工作规定。通过短信平台、工作群向各村(社区)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3000条。一线人员反馈信息260条,处理问题1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