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梓潼街道四字诀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8-22

一是责任抓构建街道、村(社区)、网格三级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到山头地块,分别与各村(社区)、网格护林员、林区坟主签订防火责任书586份,构建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二是宣传抓广通过广播、微信、村民大会等形式讲解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及森林防火现场宣传活动3场,出动宣传车2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

三是管理抓组织志愿者劝导队10个,在重要路口设点进行宣传劝导,严格控制野外火源;各护林员严格落实每日巡山制度,劝阻违规使用火源行为200余次,禁止野外违规用火。

四是保障抓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投入,将防火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在重要林区和重点路口安装监控摄像头96处,补充应急打火工具3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