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梓潼街道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2-05-20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完善修订防汛抗旱预案,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明确第一责任人,并与辖区16个村(社区)签订防汛抗旱工作目标责任书,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2次,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16个村(社区)区域内所辖水库、塘堰、提灌站及沿河道所有水利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形成台账并整改隐患3处。

三是增强应急保障。成立17只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集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并补充救灾帐篷、睡袋、救生衣、强光手电筒等应急物资500余套,为防汛抢险和抗旱应急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强化预警值守。及时通过短信平台、QQ工作群等将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发送到各村(社区),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