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梓潼街道筑牢春季动物防疫“安全网”

日期:2022-05-05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播放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春季畜牧防疫认识,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6份,确保动物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疫苗接种。组建春季动物防疫服务队,严格按照强制免疫与自防自控相结合,坚持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畜、不漏针的原则,逐村逐户上门对动物实施强制免疫。已免疫接种猪933头、大牲畜305头,禽20618羽,犬492只。    

三是加强防疫督导。街道指导防疫小组通过走访问询、踏栏入户等方式,就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情况开展包片督导检查,强化运输、交易、屠宰等环节的清洗消毒和监督管理,防止防控不到位现象发生。已开展督促检查10余次,消毒圈舍2000余间,确保顺利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