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梓潼街道“四到位”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1-02-09

一是防控演练落实到位。联合梓潼派出所、社区卫生院在在凉风垭广场、四方花园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活动模拟了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对演练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并提出调整的措施,确保防疫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重点场所检查到位。联合区文化旅游委、市场监管局、派出所对辖区企业、“三类场所”“七小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社会单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联合执法检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已检查大型商超2家、宾馆10家、文化娱乐场所105家,商铺200余家。

三是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提前补充完善防疫物资,近期购进消毒泡腾片233瓶、口罩20000个、75%酒精48瓶、额温枪80个,确保口罩、额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到位。

四是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在辖区重要道路、居住区、大型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点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海报;充分利用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大屏幕滚动显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目前,已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4万余份,张贴海报3000份,制作横幅200余条,设置防疫健康宣传展板165块,流动宣传车累计播放防疫知识120小时,村村通广播、城区大喇叭每日不间断播放国内疫情最新动态1小时,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