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梓潼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22

1月18日,梓潼街道组织防疫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应急处置能力,检验街道各部门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现场配合和协调作战能力,为科学、高效、有序、安全做好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战演练前,梓潼街道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安排,明确了各小组成员的职责,并就演练的重要性、防疫的紧迫性、防控流程落实的关键性作出强调。

随后的应急演练模拟我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干部按照指挥部的调度第一时间入小区、入户通知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为群众逐一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和进行核酸检测。对发现异常的市民,立刻引导至隔离点,并安排专门救护车、定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等,整个演练流程科学、规范、有序。

演练结束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细致点评,对演练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并提出调整的措施,确保防疫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