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玉溪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9

为提高防汛抢险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5月17日,玉溪镇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镇防汛应急指挥部、基干民兵、卫生院医护人员、专职消防队、社区巡逻队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涪江上游因持续降雨,涪江河水上涨、出现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严重威胁曹家村22445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防汛办接区防汛指挥部电话通知,并上报指挥长唐铭悦。指挥长唐铭悦听取应急准备工作汇报后,赓即指示启动应急响应。

接到命令后,抢险救援组立即前往曹家村2社对险情发展情况进行实地监测,实施排险,并立即组织受灾群众进行转移疏散,按照预定路线转移至安置点。针对可能存在病人及食物短缺等现场突发情况,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治安巡逻组迅速行动,运送生活物资,维护现场秩序,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检查救治和转运。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各司其职、协同合作、高效联动,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险,转移群众45人,及时应对了出现的险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下一步,玉溪镇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