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到潼南区玉溪镇五通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日期:2023-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5月9日,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松带领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到玉溪镇五通村开展支部联建系列活动,区乡村振兴局局长龚胜强及玉溪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市乡村振兴局一行先后来到五通村蚕桑基地、玉粮醇酒厂对五通村产业情况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并深入走访慰问五通村脱贫户10户。

座谈会上,五通村支部书记刘海华就当前乡村建设成果作汇报,详细讲解了共享农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防返贫监测大排查等工作推进情况。市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分管处长孙小丽围绕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做进一步分享,并表示市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将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同五通村党支部加强品牌打造和党员教育的交流学习与支部共建。随后,两支部负责人现场签订支部联建协议。

在支部联建党课上,周松副局长对“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做传达,围绕“强党性,抓创新,讲廉政”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周松指出,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逐步成长为风浪中的“顶梁柱”、破解问题的“尖刀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要有“赛马”比拼的工作状态,要树立爱岗敬业的工作意识。党支部要抓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促增收、抓治理领风气,党员要有人品有格局有情怀,要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周松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乡村振兴的支柱性力量,基层党组织要以“一统六化”为抓手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真正培养出懂乡村、爱乡村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基层力量。

镇长唐铭悦表示,本次支部联建活动,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市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加强乡村振兴指导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增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增进,推动双方党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同享、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玉溪镇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宗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加强联系、沟通、合作,相互促进,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