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玉溪镇:“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乡村振兴“第一线”

日期:2023-03-2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21日上午,玉溪镇机关40余党员干部到五通村共享农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启玉溪乡村振兴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农事劳作,引导机关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激发敢闯敢干、赛马比拼热情,为全面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唱响“周末到潼南”品牌贡献力量。

动现场,机关党员干部两三一组,平整土地、补种菜苗、浇水施肥,大家分工明确,默契十足,充分展示机关党员干部精诚团结的良好形象。同时,活动通过分配“责任田”、现场比拼种植技术等方式,引导干部接受农耕教育,树立唯实争先作风,提升干事创业能力。随后在镇机关会议室,党员干部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劳作体验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培养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劳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立足本职工作,在基层实践中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一步,玉溪镇将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乡村振兴“第一线”作为强化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进一步突出主题、丰富内容、注重实效,让“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一是创新活动形式。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坚持让“主题党日”从课堂到田间地头,从理论学习到实践锻炼,组织辖区党员到生产一线、到项目现场、到农家院落,开展讲政策、送技术、解民忧等活动,让“主题党日”活动沾“泥”味,提高吸引力。二是强化活动管理。围绕党员教育主线,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管理,把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次数和在活动中的表现均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中评分的重要依据,推进辖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强化跟进督导。树牢“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理念,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了解片辖内各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针对效果不佳、活力不足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以高质量“主题党日”助力形成玉溪“党建高分报表”。              image.png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