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玉溪镇:阻击疫情 党员先锋在行动

日期:2022-09-02

玉溪镇:阻击疫情 党员先锋在行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玉溪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组成13支党员先锋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亮身份、战一线,冲锋在前,争做表率,把好三关,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把好宣传关,确保防疫政策家喻户晓

13支党员先锋队为主力军,深入各村(社区)及医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针对最新防疫政策、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入渝码等进行宣传,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提升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努力营造全镇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全面构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8月以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小喇叭播放约200小时。


把好排查关,确保排查数据不漏一人

每个村(社区)组成由1名党员先锋队成员为组长、网格员为组员的社区排查专班,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快速高效。做好数据排查,针对上级推送数据,先锋党员牵头排查,实现数据及时清零。做细落地排查,同时对返乡人员严格社区报备,先锋队员主动上门排查,了解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措施。做实交通排查,在镇重要交通路口设置服务点,成立党员先锋岗,每处服务点由2名党员先锋队员轮值驻守服务,对来潼返潼车辆做好疫情排查等服务,进一步加固排查防线。目前,先锋队员已排查服务车辆1000余台次,来潼返潼人员2200余人次。


把好管控关,确保人员管理科学精准

针对重点地区来潼返潼人员,分类精准落实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三人小组制度和党员联系责任制,对需居家隔离等人员,由1名党员干部、1名民警、1名医务工作者做好联系服务,帮助购置各类生活物资,适时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服务。今年以来,共签订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30余份、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100余份,帮助购置生活物品120余人次,得到群众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