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玉溪镇:党员送服务 流动积分超市直达“农家小院”

日期:2022-08-04

728日上午,随着一辆被精心改造成流动积分超市的小货车满载货物驶入玉溪镇青石村赖家院子,每月一次的流动积分超市乡村治理文明积分评比兑换活动正式启动。


镇上把流动积分超市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村民夏志平高兴告诉记者,他家里通过环境卫生评比获得的文明积分,兑换了一桶洗衣液。积分兑换物品,既不用花钱,又不用跑路,党员干部送货上门,我们老百姓享福了。夏志平说。

今年以来,玉溪镇以乡村治理文明积分管理制度为突破口,采用文明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方式,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效能。但部分村民因为行动不便或离积分兑换点较远等原因,参与文明积分的积极性较低。

为有效解决部分村民积分兑换不方便问题,玉溪镇出新招出实招,把小货车改造成流动积分超市,将党员分成若干小组,每月进院落、送货上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领取到积分兑换的生活用品,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自今年7流动积分超市运行以来,已有55名党员送服务,送货进小院120多次。接下来,将根据运转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提质增效,推进流动积分超市常态化、常规化。

下一步,玉溪镇将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大力实施党员三晒三争一提质行动,通过党员晒承诺、晒服务、晒形象,争当政策法规宣传员、争当社情民意收集员、争当矛盾纠纷调解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夯实基层治理根基,营造乡风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