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传播健康理念,药品科普暖人心

日期:2021-07-14

近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潼南向阳服务队来到潼南区玉溪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科普安全用药知识,提升人民对药品安全的认知,积极鼓励乡村以合理的方式回收过期药品以及变质药品,医专学子们用爱心奉献人民,共护身体健康

潼南向阳服务队队友合影

7.13日上午,队员们认真进行活动的准备工作如张贴海报,横幅等。随后围绕药品回收安全和主题,小队人员走进街道为村民们宣讲,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基层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队员们给居民派发宣传单

我们为村民们详细了介绍了过期药品的危害,倡导大家对过期药品以合理的途径回收。还向村民们发放了药品安全知识传单,通过宣讲、互动等方式宣传相关知识。顶着烈日与村民们热心交流,让我们对农村药品回收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特别而有意义的经历。队员姚梦婷说。

图:队员为居民讲解用药知识

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对乡村药品回收现状进行了详细调查,为村民们宣传了中药煎服的注意事项,疫情防控、防诈骗等知识。知药回安全,护身体健康。

医学生应当具有社会责任感,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希望我们能够用自己有限的知识,为社会为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