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玉溪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切实做好开学安全检查 筑牢少年儿童安全防线

日期:2021-03-02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线,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32日,玉溪镇镇长高德建、组织委员杨玉凤组织镇应急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干部前往玉溪小学、玉溪中学等地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在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一行人深入学校安保室、食堂、教学楼、宿舍楼、校园周边等重要场所,对校园安全管理及制度建设、学生饮食安全、疫情防控措施、交通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消防安全、校园安保与治安防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高德建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对人民、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查找漏洞、加强防范,切实把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教育纳入课堂教学计划,对少年儿童开展系列安全常识教育;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校园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要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的食品安全检查,彻底整治卫生环境,确保学生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