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新胜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胜镇“四减四办”让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

日期:2022-05-23

今年以来,新胜镇以政务服务事项“减材料、减跑动减时限、减环节”为重要抓手,持续抓紧抓实政务服务工作,让企业、群众真切感受到渝快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一是办事“减材料”,服务“网上办”。新胜镇认真核对标准化事项清单,对申请材料“一减再减”。目前,新胜镇依申请11类政务服务事项207,除依法依规需申请人本人到场办理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均已实现100%可网办,93.5%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二是办事“减跑动”,服务“就近办”。实现政务服务全程代办服务全面铺开,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跨层级可办。目前,全镇8个村(居)100个事项皆可在村(居)委会直接“就近办”。今年以来,通过政务服务网受理业务达2600余件。三是办事“减时限”,服务“一次办”。过全程网办、“网上申请+邮寄服务”“网上申请+全程代办”等方式,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跑一次”是常态,“跑两次”是例外。目前,新胜98%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类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85%以上。四是办事“减环节”,服务“简化办”。胜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将办事所需的事项流程进行梳理,取消重复收取资料15,减少审批环节22基本实现平均跑动次数0.3次,达到办事时限和办事环节“双减负”的目的。

下一步,新胜镇将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工作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抓手,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