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新胜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胜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11-04

113日,新胜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精神,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镇党委书记蒲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我市出现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一点马虎。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镇同志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抓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二是抓好条块结合、点面结合,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对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按照岗位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落实相应举措。对机关、场镇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措施。镇卫生院院感防控要到位,在强化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村(社区)要通过走访调查、进家入户、书面告知等形式,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动态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镇村两级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网格化排查日报告制度,到岗到位,随时保持战时机制。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换取新胜的平安和人民群众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