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新胜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3739817895L/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新胜府发〔2021〕4号 [ 发布机构 ] 潼南区新胜镇 [ 主题分类 ] 行政事务 [成文日期 ] 2021-01-20 [ 发布日期 ] 2021-01-20 [ 体裁分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新胜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

新胜府发20214

重庆市潼南区新胜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新胜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新胜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新胜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表

重庆市潼南区新胜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7日

新胜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

为认真抓好我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针对我安全生产形势,2021年我将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行业特点,强化依法监督,加强日常及重点时段监督检查,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特制定以下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作为今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权威性,切实发挥执法检查工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力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力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力争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控制全年死亡指标。

三、执法范围

1、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个体;

2、应急办每季度对经发办农服中心、规自所、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建管办、交通办、交安办等定期或不定期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在督查过程中,若发现隐患,责令经发办农服中心、规自所、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建管办、交通办、交安办和单位或个人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或停工整改;

3、应急办每周组织派出所、交安办对所辖村级公路进行路检、路查;每月对危桥险路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对不能整改的隐患及时上报政府或交通局;

4、针对各涉安职能部门,应急办将每季度进行检查、督促、责令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执法检查及监管措施

(一)落实监管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将监管责任具体落实到各部门。

(二)制定执法检查办法

1、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原则,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专项安全督查,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在开展日常检查工作的同时,重点结合“五一”、高温汛期、“十一”、“春节”和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切实加强监管督查工作。

2、坚持安全宣教,注重执法基础工作。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制宣传教育,倡导和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3、各涉安职能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有记录,保持通讯畅通。

4、坚持每季度对具体实施部门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5、健全执法检查档案管理制度。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加强执法检查档案管理,建立健全执法检查档案管理制度。


新胜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表

月份

检查内容

月份

检查内容

月份

检查内容

1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

5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消防

9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

2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消防

6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

10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非煤矿山、消防

3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

7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非煤矿山

11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

4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非煤矿山

8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

12月

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


潼南区新胜镇党政办              20211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