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小渡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10

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当天,小渡镇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将档案送到百姓身边,在全镇形成走进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的良好氛围。

在小渡镇会议室,干部职工、村干部观看了《档案文献大合集》微视频,通过档案生动诠释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见证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举办了党史档案知识线上竞答活动,鼓励大家参与线上答题。

此外,工作人员走进小渡社区集市、商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等知识,向公众普及档案知识,反映档案价值作用,弘扬档案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