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小渡镇“三字诀”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1-08-19

一是字当头,绷紧预防弦。实行挂图作战,更新防汛抗旱指挥图2幅,为指挥决策提供最新基础数据,打响防汛抗旱攻坚战。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依托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构建“1+N”预警预报机制,新增49个号码覆盖全镇易发地灾隐患点居民,截止816日推送预警短信146条,筑牢防汛抗旱第一道防线。

二是字当头,压实责任链。指导17个村(社区)完成防汛抗旱、防地灾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牢固构建全镇应急预案主体框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汛期安全巡查,严肃值班纪律,及时通报“三情”信息。充实应急救援队伍102名,部门联动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

三是字当头,织牢防护网。全力做好河、库、堰、塘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排查出3个地灾点、2个易发山洪点,落实责任人现场驻守,每二小时巡查一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补充更新,储备应急抢险设备、防汛救援物资等518件,规范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