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小渡镇举办柠檬园病虫害防治和冬季防寒管理关键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01-18

小渡镇是柠檬生产大镇,为了让柠檬种植人员在病虫防治方面得到提升,和在寒冷的冬季保证柠檬正常生长,2021年1月5日,特邀请潼南区农业农村委柠檬种植养植专家黄明、杨玉华、何桂华来我镇为柠檬种植户培训柠檬园病虫防治和冬季防寒管理专业技术。

会上,黄明主要从柠檬的主要危害症状及特点、防控措施、和冬季管理几个方面培训了。黄脉病一旦发生,我们一是尽快进行挖除并进行严格的清园。在苗木的选择方面一定要选择健康无病毒的苗木。选好苗木可以从源头上减少黄脉病的发生。另外在日常管理上我们要做好四沟、合理施肥以及日常病虫害的防治和消毒工作,做好以上几个方面,可以有效防控黄脉病的发生。

经过农业农村委专家的专业化培训,柠檬种植户纷纷表示收货颇丰,下来一定从实践中不断提升柠檬种植管理技术,让柠檬产业不断创高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