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223009332706H/2021-0004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其他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 [成文日期 ] 2021-03-01 [ 发布日期 ] 2021-03-01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法及流程

一、申领渠道

国家医保 APP、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渝快办、银行 APP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

二、激活方法

(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

下载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未登录进入登录界面--点击右上角立即注册,录入信息后登陆--在主界面点击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参保地,点击立即激活”--输入身份信息,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点击领取凭证”--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完成激活--使用时出示医保电子凭证。

添加家庭成员方法: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点击我的”--点击添加我的家庭成员”--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录入身份信息,在线填承诺书,上传本人及被绑定人户口--点击添加”--完成后使用时可选择家庭成员展码扫码。

(二)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

关注进入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选择医保服务,点击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参保地,点击去激活”--输入支付密码验证身份--点击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点击立即使用”--设置医保电子凭证密码--使用时出示医保电子凭证。

(三)支付宝小程序

打开支付宝,点击市民中心”--切换到所在的城市--点击医保,选择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选择参保地,点击下一步”--按提示设置密码,点击确认”--使用时点击立即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