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30093326183/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潼南区小渡镇 [ 主题分类 ] 财政 [成文日期 ] 2021-01-19 [ 发布日期 ] 2021-01-19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重庆市潼南区小渡镇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对接市委“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四个做大做强”安排部署,重点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推林小镇、小微企业基地、鱼米经果之乡”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镇是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承担我镇的社会管理事务工作,镇辖有13个村委会、4个社区居委会,98个合作社,幅员面积88.28平方公里,总人口5万人部门由人大、行政、共产党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政、文化、社保所、农预算部门组成,共有编制89人,其中行政编制38人,行政参公编制6;实有在职人数共78人,其中行政在职38人,行政参公在职2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乡村振兴试点刘家社区产业加快发展,主导产业。一是果立方项目,占地3000余亩,基地盆栽蔬果品种达上百个, 南地区精品鲜果田园超市和西南地区花果休闲观光天堂。二是樱花园项目余亩,着力打造醉美樱花园,栽植河津樱、台湾山樱、垂樱等十二个樱花发展花椒种植400亩,以集体经济和发展入股的形式推动发展,帮助百姓引进小龙虾养殖,目前正在探索农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进行分红。

2、精细市政管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聘请14名环卫人行日常清扫保洁;完善场镇功能要素,新建农贸市场一处,升级改造污水米,新建公厕1处,在村社居民点投放垃圾收集箱,定期清运农村垃圾,落实各级“河长”日常巡河形成常态化,投入30余万元对辖区浮物及周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各类专题学习120余场次宣讲34余场次。建成“新时代讲习所”17个,开展专题学习55场次,引导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4、狠抓扫黑除恶工作, 保证小渡平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收入总计3020.37万元,支出总计3020.37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减少了5710.83减少65.41%民政优抚资农村城乡人定补由区民政统发了,减少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初预算支出基中基本支出1808.17万元,项目支出480.83万元。年末无结余。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2018 年度, 年终决算收入3020.37 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834.17 万元

    决算支出3020.37万元,基中基本支出1834.17万元,项目万元。年末无结余。基本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2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职工假、正常工资晋级等支出,项目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705.37万元,主要是设施建设资金、山坪塘整治、一事一议、场镇环境整治、村社干部增员及调标增加等支出。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收入支出与预算增加了731.37万元。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一般公共服务1307.78占总支出43.30%;公共安全支占总支出的0.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4.66占总支出1.8%业支出268.60,占总支出8.9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105.36 支出3.49%城乡社区支75.20,占总支出的2.49%农林水支,占总支出的37.35%支出住房保障支76.21万,占总支出的2.52%。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年初预算“三公”经费合计基中公务接待费28.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年末支出20.25万元13.59万,公车运行维护6.66,节约比为49.63%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年初预算会议费4.05万元,年末,节约比为59.30 %。原因是精简了会议,节约了支出。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年初预算培训费18.33万元,年末,节约比为94.71 %。原因是减少了培训经

(4)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6.7775.69万元减少了19.79 %(主要减少了三公经费等开支)。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2018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20.37万元,支出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3020.37万元,无差额。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年末无结转结余。

(四)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本单位对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化,同上级财政部门及时沟通学习,积极进行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认真如实填报。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单位资产比上年度增加215.76万元、负债比上年度增加193.87万元。年度增加21.89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的购置。


封面代码

公开部门:重庆市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2018年度                                       单位:万

单位名称

重庆市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单位负责人

龚胜强

财务负责人

张洪

填表人

肖莉

电话号码(区号)

023

电话号码

44577992

分机号


单位地址

重庆市潼南县小渡镇茂源街29号

组织机构代码(各级技术监督局核发)

009332618

邮政编码

402670

财政预算代码

610

单位预算级次

一级预算单位

单位所在地区(国家标准:行政区划代码)

潼南区

单位基本性质

其他单位

单位执行会计制度

其他

预算管理级次

乡镇级

隶属关系

潼南区

部门标识代码

国务院办公厅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

国家机构

新报因素

连续上报

上年代码

0093326186

报表类型

乡镇汇总录入表

备用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5002230093326183

备用码一

17783835600

备用码二

920

事业单位改革分类


— 1 —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潼南区小渡镇人民政府      2018年度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3,020.3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07.78

二、上级补助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事业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经营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4.32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其他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54.66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68.60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05.36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75.19



十二、农林水支出

1,128.25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76.21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020.37

本年支出合计

3,020.3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合计

3,020.37

合计

3,020.37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