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卧佛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密切关注铜车坝水库安全度汛

日期:2023-04-28

据悉,潼南区铜车坝水库是市级重点工程在建项目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重庆市防汛抗旱条例》和潼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潼南区2023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暨铜车坝水库应急抢险演练在卧佛镇举行,人大代表参与其中。

铜车坝水库属中型III等水利工程,预计4月底前(汛前)达到257度汛高程。这次演练的目的在于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此,对铜车坝水库领域进行了气象分析、洪涝风险分析,确定重点防护对象。同时,成立防汛抢险救灾指挥部,设立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组,设信息通信传递、后勤保障、医疗救护、安全保卫、交通运输、民政安置、应急抢险组、疏散引导、工作督查共9组。同时,加强汛期预警监测、接警与预警发布工作,狠抓信息报送和应急响应,确保实现“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