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卧佛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卧佛镇人大开展环境保护督查

日期:2022-04-25

卧佛人大开展环境保护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人大关于《全区大气和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卧佛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先后对马龙村内铜安高速临时搅拌站、吉星酒店、卧佛中心卫生院以及复兴河流域等进行环境保护督查。

表们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对搅拌站的扬尘、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对搅拌站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一要加强场地内清洁卫生建设;二要增加厂房内喷淋设施设备,降低扬尘污染;三要加强日常维护确保废水不外流。

随后,代表们对吉星酒店的清洁卫生、抽油烟机设施设备、餐厨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检查,提出了在未来要加强油烟治理,餐厨垃圾分类处置的落实。


复兴河流域,代表们深入了解了河域两岸的植被种植、河道垃圾清理、居民生活用水排放、家禽养殖等情况,要求加强日常巡查,投入资金清理河道,确保水清岸绿,环境优美。


卧佛镇中心卫生院,代表们全面了解了中心卫生院关于医疗废弃物处置的相关流程、手续等。对中心卫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


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卧佛在全力打好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上作了大量工作,全镇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力改善。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治理重点,理顺管理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日常巡查,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动员和凝聚全镇力量,齐心协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