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卧佛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卧佛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龙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2-01-10

    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结合我镇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国土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水库灌区配套基础设施,新建农村“四好”公路、产业便道,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用好卧佛药客资源,大力发展以黄精、黄柏、枳壳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借力铜车坝水库项目,规划建设环库生态种植产业带。围绕天台山大米马龙山生姜花椒、特色经果等产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提升农业生产市场化、规模化水平。

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排查全面、发现及时、整改有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加强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教育培训等综合性制度机制建设,有效阻断致贫因子,筑牢防贫底板

三是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我镇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优良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加快完善旅游规划,与大足石刻、崇龛石刻联动,建设石刻文化走廊,发展柑橘采摘等体验式农业,打造马龙山福地康养度假区充分发掘天台山历史文化,以天台古寨为依托,以民俗文化、农耕文化、驿道文化为主题,打造天台山古寨民宿度假区。

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严格执行河长制林长制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复兴流域综合治理,持续加大河道清四乱污水三排专项整治,打破冬春两季复兴河水质下降周期律完成涪江流域综合整治PPP项目,实现场镇雨污分流,建成2处村级污水处理厂,全面提升污水处理率。结合天然林、退耕还林等工程,加强对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建设山体生态控制区。深入推进“五清理一活动”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