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卧佛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卧佛镇开展动物防疫员技术培训

日期:2021-09-07




为提高基层动物防疫员技术水平、业务素质及业务能力,加强村级防疫员队伍建设97卧佛镇开展了动物防疫员培训农服中心动物防疫指导员、1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参加。


培训中,高级兽医师张泉学习传达《重庆市潼南区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方案》(潼动防部发〔202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牛羊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潼动防办发〔202114号),并从防疫员安全防护、防疫职能职责、专业技能三个方面对动物防疫进行了讲解培训,重点讲解了采血、消毒、免疫接种、临床观察、动物保健、患病动物处理等常用业务技能。副镇长郑进要求,各防疫员要进一步熟悉本村畜牧业样品采集及送检、动物疫情报告、疫情排查等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村级防疫员的业务素质、防疫技能,保障了动物防疫工作健康稳定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