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田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粽情粽意暖人心 全民反诈送安康

日期:2022-06-06

近日,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养老领域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民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田家镇党委创新宣传方式,联合区公安局、高新区管委会、区工投集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粽情粽意暖人心 全民反诈送安康”系列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全力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田家镇党委书记贺承浩、镇长罗晓勇、区公安局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镇党委书记贺承浩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后,《擦亮眼睛防诈骗》、《永远跟党走》、反诈趣味游戏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镇公安局民警就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开展宣讲并发放宣传册,揭露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伎俩,提醒民众捂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镇党委书记贺承浩一行先后来到小桥社区、工业园区,开展端午节慰问和反诈教育宣传活动,为困难群体、园区员工送去了粽子、被子等礼物及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深入浅出地科普了常见的养老骗局,帮助他们提高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和反诈宣传进行了有机融合,不仅让民众感受到了节日气氛,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强化了民众的反诈意识,增强了民众的反诈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