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双江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双江镇机关党支部 “五个一”深化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近日,双江镇机关党支部创新组织工作举措,拓宽组织生活形式,以五个一扎实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激励党员忆初心、聚力量、再前行。

建好一份生日台账

机关党支部将全体党员按入党日期顺序排列,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熟悉掌握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时间,提前谋划开展政治生日活动,按月给每名党员过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实现全年参加 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全覆盖。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机关支部组织第一季度的过政治生日9名党员来到闇公烈士广场,胸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高声宣誓,声音铿锵,字字豪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送上一则生日祝福

机关党支部在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当天,以短信方式给党员发送一条政治生日祝福寄语,确保每名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提醒激励党员以更加踔厉奋发的姿态走好新征程中的每一步。

开展一次暖心谈话

机关党支部书记与过政治生日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收集意见建议,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在暖心谈话中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以增强每名党员的身份认同感。

分享一次党员感悟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围绕忆初心、展未来,从入党过程、岗位变动、成长经历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党员微故事,分享自己在生活、工作方面的体会和感悟。同时,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和组织要求查问题,找不足,明方向,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履职履责动力和能力。

今后,双江镇机关党支部将以五个一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达到重忆入党初心、强化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的目的,切实发挥筑牢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