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双江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双江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出新招 “红黑旗”评比营造“争先进位”氛围

日期:2022-05-12

510日上午,双江镇召开了2022年4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员、各驻村组长和五个村(社区)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区委安疆书记对当前重点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双江镇4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和排名情况,为人居环境改善明显、综合评比排名靠前的3个村(社区)颁发流动红旗,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小、综合评比排名靠后的3个村颁发了流动黑旗红黑旗获得村(社区)的支部书记均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效,双江镇不仅建立了垃圾分类乡村治理积分制试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还为每户村民建立人居环境台账,一户盯着一户干,以每月每村(社区)50户的速度进行整治销号。同时,强化考核激励,既固化每月村庄清洁行动,每月一检查、一排名、一通报、一总结;又实行交叉检查机制,由各村(社区)交叉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营造出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