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双江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双江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日期:2021-01-15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选取“四员”,以书记、镇长为协调员,以分管领导及其所属办公室为联络员,以各村社区熟悉脱贫攻坚的村四职干部或驻村工作队为引路员,保障普查期间的后勤联络服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各相关部门做好普查期间后勤保障、信访稳定准备工作,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开展入户调查。所有帮扶干部与村干部一起,两人一组,对所有建卡贫困户进行走访,对照入户调查表29项内容逐个了解,并做好登记和解释工作,每户确定1名受访员,如需代答的确定好代答人员,对举家外出的,需要电话联系沟通的,确定两个正确的联系电话号码,并做好台帐。要求帮扶人协助贫困户准备好全户人口的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脱贫攻坚明白卡、农村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饮水安全标识牌、帮扶(扶贫)手册、2019年收入调查表、脱贫攻坚明细账等装袋。截至9月4号,据摸底统计,代答35户、在家入户639户、电话联系130户,代答率4.35%,总面访率83.8%,电话访问率16.3%。

三是核准基础资料。与建卡贫困户逐户“对账”,让贫困户知晓享受的政策,认可脱贫成效。户档案基础资料,基本信息,两牌一卡、扶贫手册、收入调查表等资料,要逻辑符合,做到账账相符、账账相实。

四是人居环境整治。帮扶人引导和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觉打扫家庭环境卫生,整理收纳家中衣物、日常生活用品,保持屋内外、院坝整洁。组建日常保洁队伍,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大环境的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