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上和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以练备战 防疫未然”—上和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28日,我镇在上和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在上和社区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虚拟背景,采取现场演练与情景模拟的方式,设立现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织协调组、现场处置组、核酸采样和标本转运组等8个部门,并根据现场情况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配备安保、防疫物资、运送车辆等,确保演练出实效。


上和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各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



演练前,各组在上和粮站处集合,进行人员分工。



按照区域管控要求,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管控,禁止群众随意活动。



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总结评估会,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镇长李林洪指出各小组应全面复盘,找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人员分工配合要细化,全面筑牢我镇疫情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