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上和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上和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8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12月1日起, 上和镇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送宪法、法律援助法挂图,法律常识手册,宣传页等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致辖区群众的一封公开信400余份,发放《宪法》、《民法典》、农民工权益保护手册共1000余本,其他如反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残疾人权益保护、消防安全等等宣传资料若干。

“作为一名家长,我认为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科普非常必要。人人都提高法律意识,孩子们就能更好地受到保护。”居民王女士郑重地说道。

镇党委书记李堃告诉在场人员:“像这样与百姓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很珍贵,希望法律知识可以进入千家万户,广大群众都能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普及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上和、平安上和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